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巴经济走廊气候变化与环境效应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2-11-14

11月 9日-11 日, 由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举办的“中巴经济走廊气候变化与环境效应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苏立君,中国科学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苏立君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背景和内容等相关情况,并对所有线上线下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陈发虎对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加强与巴基斯坦等国在气候变化研究方面的合作。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陈发虎院士、马耀明研究员、朱海峰研究员、Dr. F Suhaib、张凡研究员、张寅生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上官冬辉研究员等,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就青藏高原降水变化模态、第三极地区地气相互作用及影响观测与模拟进展、喀喇昆仑山区树木年轮气候学、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地区冰川与冰川湖分布与变化、巴基斯坦水塔水沙与水环境、水塔变化、中巴经济走廊地区湖芯揭示的环境变化、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受疫情影响还组织学员在线参观了青藏所实验室。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地区气候变化与环境效应的研究,向巴科研工作者传递最前沿知识,助力其开阔国际视野、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双方在气候变化领域合作,服务“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地区可持续发展。

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线下培训,另有6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致辞   

授课照片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