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巴中心与天齐锂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2-11-09

2022年11月9日,在“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第三届新能源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上,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主任崔鹏院士和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总裁夏浚诚在四川省遂宁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天齐锂业在巴基斯坦开展锂资源调查与研究等事宜开展合作,内容包括合作研究,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

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苏立君、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中巴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联合成立的科研机构,由中巴双方科学家共同组成科研团队,针对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培训,服务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总部设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内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天齐锂业是国内锂行业中技术领先、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新能源材料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战略实施。

基于该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巴基斯坦锂资源开展协同研究联合攻关。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