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参加中科院海外中心第三次联席理事会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2-10-17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简称“中亚生态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简称“加德满都中心”)、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简称“中斯中心”)、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第三次联席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上述四个海外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巴中心理事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人事局副局长魏涌澎、科技促进发展局翟金良、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学与交叉科学处处长段晓男、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所长文安邦、青藏高原研究所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南海海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林间、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刘卫东、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陆日宇、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兵、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亮、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等出席会议。

中巴中心主任、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崔鹏院士从定位与目标、2022年工作进展与2023年工作计划、经费决算与预算等方面向理事会做了汇报。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新增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为中巴中心理事单位的事项。

会议听取了各海外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经费执行报告和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审议并通过了各海外中心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与会理事围绕加强海外中心平台建设、科研合作规划、境外野外观测台站网络布局、留学生培养、海外中心管理和风险防范方案的完善、资源配置、科研产出和社会影响的进一步提升等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下各海外中心持续推进中心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海外中心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集主责主业,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他强调,各海外中心一是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部署和重大任务,瞄准所在国家和地区重大关切和需求,同时围绕依托单位的重点领域,进一步聚焦平台目标,服务国家科技外交;二是要加强各海外中心之间的联动,紧密结合业务局的重点工作方向,发挥平台优势,形成有影响的工作成果;三是要加强海外中心管理,完善规范各中心管理体系和风险防控方案;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有效整合资源,让国际人才成为开展合作的重要力量;五是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整合多方资源,支撑海外中心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各海外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张亚平院长讲话

中巴中心主任、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崔鹏院士做汇报

线下主会场

中巴中心会场

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