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资源与环境科学数据共享和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国际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2-11-28

2022年11月20-24日,“一带一路”资源与环境科学数据共享和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国际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参与协办。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研究员,培训班负责人、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卷乐研究员分别就《中巴经济走廊科技合作》和《防灾减灾知识服务系统》做了报告。

培训班围绕“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应用”“数据共享和防灾减灾国际合作”“数据共享平台技术”“数据治理和标准规范技术”“大数据驱动的数据共享应用”等主题,共组织了27场报告授课。

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蒙古、尼日利亚、孟加拉国、尼泊尔、加纳、苏丹、埃及、印度尼西亚等40个国家的200名学员注册报名。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研究员做报告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卷乐研究员做报告

培训班部分人员线上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