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成都山地所团队参与土耳其地震应急支援和灾后重建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3-03-13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土耳其南部十余个省几乎夷为平地,大量房屋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对灾情保持高度关注,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灾情评估工作,并积极通过中科院向土耳其方联系沟通。土耳其方也向中国科学院发出约请,希望得到相关领域专家提供技术协助,参与土耳其应急支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3月3日,应土耳其方发出的约请,“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主任曹京华组织召开中科院-土耳其双方协商碰头会。成都山地所副所长、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率领山地所科研团队参与此次双边线上会议。

会上,苏立君向土耳其方介绍了成都山地所、中巴中心以及中方团队针对土耳其地震已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应急减灾及灾后重建的建议。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深双边了解,建立工作组,加强合作研究。成都山地所周公旦研究员就战略定位、人员构成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ANSO-DRR的相关情况。土耳其Uslular 教授就土耳其地震,自然灾害应急支援项目数量以及分布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学科领域工作、未来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成都山地所团队人员和土耳其各学科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线下会议人员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