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科普专著《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出版发行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3-01-13

科普专著《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于近日出版发行。

本书是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巴里亚大学、长安大学及3家中资企业编写而成的科普专著。

该书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作序,共分为六章。中巴中心研究人员参与编写。

文中从地质科技工作者的视角,介绍了巴基斯坦特殊的地质演化、丰富的矿产资源、重要的地质灾害遗迹、秀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心怀担当的地质科技工作者在巴基斯坦奋斗奉献的感⼈画面。本书在展示传统地质工作的同时,也展示了地质工作者温情细腻的一面,让更多人了解地质工作,走近地质工作。在书中,作者向大众展示了一个地质人眼中不一样的巴基斯坦,并希望以此让更多⼈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为中巴友谊建设作出贡献。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地质青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心怀大我、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精神信念。

此外,该书同主题科普短视频《筑梦西行——探寻铅锌资源,坚守报国初心》,用三维动画模型生动演示了铅锌矿的形成过程,介绍了位于“一带一路”核心部位的特提斯成矿域中铅锌矿的分布和未来找矿潜力,讲述了中国地质科技工作者在“一带一路”探寻铅锌矿的艰辛历程。该视频在中国科学报旗下科学网等平台发布。

科普专著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