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2位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 中巴中心

时间: 2022-11-21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研究员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第三领域科研人员余方威研究员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该榜单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和斯坦福大学John P.A. l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依托全球最大的Scopus数据库,以学术成果科学影响力为基准,从全球科学家中遴选出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旨在客观反映顶尖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学术影响力及杰出贡献。

中巴中心旨在面向“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面临的科技问题,建成中巴科教合作国家平台,辐射南亚、中亚、西亚与北非国家的综合性、开放性研究中心,支撑“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中心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彰显了中巴中心科学家在其学科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其形成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夯实中巴中心建设国际科教平台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