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中巴中心理事单位专项成果助力巴基斯坦受损滨海湿地生态修复

来源: CPJRC

时间: 2023-03-29

近期,由中巴中心核心理事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主持的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南亚、东南亚红树林生物多样性调查与数据库建设”项目,有关巴基斯坦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和抗污染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课题进展顺利。项目执行期间,结合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工程)研发技术,将红树林抗污染生态修复造林技术成果应用于巴基斯坦受损滨海湿地修复,巴方在松米亚尼泻湖坝区完成红树林抗污染生态修复示范区100多亩,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红树林的保护和发展,助力国家“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巴基斯坦合作伙伴拉斯贝拉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在俾路支省松米亚尼泻湖坝区组织了红树林种植和社区渔民互动计划,拉斯贝拉大学常务副校长穆罕默德·巴洛赫教授(博士)和海洋科学学院成员还与社区渔民互动,讨论他们的生计等问题。俾路支省政府渔业和沿海发展部部长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当地渔民进行了互动,列出了他们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了提出的问题。项目巴方首席研究员、海洋科学学院院长穆罕默德·沙菲教授(博士)简要介绍了项目经费来源、已开展工作以及此次活动目的、意义。

此次活动得到了巴基斯坦官方媒体的广泛关注,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92频道全程报道。

原文链接:http://www.scsio.cas.cn/news/kydt/202303/t20230303_6687978.html



Error:503 Service Unavailable点击重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