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巴中心领域四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12-06

2022年11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的“中巴中心领域四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参会人员包括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领域四首席沈镭和骨干邓祥征、包安明、韩凤清、马云麒、雷加强、刘铁、屈建军、Ayman Elshkaki、Abdus Samie、Azhar Abbas、李鹏、钟帅、程伟、李志慧、胡纾寒、Bushra Khalid,以及所属团队的硕博研究生王晓飞、龙刚、黄晓然、于涛、凌瑜楠、潘晓辉、唐晓宇、王正、乔建芳、杨瑞彪、韩飞、王娣、靳镜宇、苏磊、李涛、赵海鹏、彭璐、塞米热·吾斯曼、尼亚·孜海尼木、于子钺、安黎、王婷、任佩等近40人。参会单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等4家单位。研讨会由沈镭主持,分别按照资源可持续方向、区域绿色发展方向、干旱与荒漠化方向等不同任务分工总结了2022年科研成果,并展望2023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

会上,沈镭介绍了中巴中心的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主持了资源可持续方向的进展汇报,由安黎和Bushra Khalid分别报告了《中巴经济走廊自然资源与绿色发展图集》和巴基斯坦洪灾演变及受灾情况。程伟主持了区域绿色发展方向的进展报告,由赵海鹏和Abdus Samie分别报告了区域绿色发展进展情况和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研究进展。包安明主持了干旱与荒漠化方向的进展报告,分别由李涛和杨瑞彪报告了中巴经济走廊极端温度事件风险评估和昆仑山融雪洪水易感性评估的研究进展。

会后,沈镭进行了研讨会的总结,认为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现了本领域三个研究方向已经取得的丰富成果,希望明年策划组织一次对巴基斯坦的实地调研访问,期待未来本领域能够为中巴中心贡献出更多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线上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