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参加中科院海外中心第二次联席理事会

来源: 文章来源:中巴中心

时间: 2021-09-18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简称"中亚生态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简称"加德满都中心")、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简称"中斯中心")、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联席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上述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主持,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致辞。

中巴中心理事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科技促进发展局四级职员翟金良、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人事局副局长魏涌澎、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所长文安邦、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进辉、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级专务刘建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代林间、武汉岩土所执行主任陈健(代盛谦参会)、大气物理所规划处处长浦一芬(代陆日宇参会)、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张明(代刘卫东参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代王艳芬参会)、青藏高原所副研究员张利云(代林间参会)等出席会议。

文安邦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感谢大家为海外中心未来发展筹谋划策,随后表示山地所作为海外中心依托单位将持续保障中科院海外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中巴中心主任、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崔鹏院士从定位与目标、2021年工作进展与2022年工作计划、经费决算与预算等方面向理事会做了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中亚中心、加德满都中心、中斯中心的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各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安排,审议并通过了中亚中心关于续聘陈曦担任主任以及新增理事单位的提议。会议上,与会理事还就海外中心制度管理、疫情下留学生招生、科研布局、项目经费等重要问题以及中巴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进行了讨论。    

经理事会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上述四个海外中心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安排。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海外中心克服疫情、持续推进中心运行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海外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各自应承担的"国家事"、"国家责"。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定位,一方面服务国家外交、服务相关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另一方面凝练并明确重大科技目标,同时加强各海外中心之间的工作交叉与联合;二是要进一步研究推进境外台站建设,从院层面提出合理布局,与国内台站形成联动;三是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持续扩大科学影响;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发挥工作主动性,让国际人才成为开展合作的重要力量;五是要与ANSO以及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加强协作。

院机关有关部门、各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亚平院长出席会议

文安邦所长致辞

中巴中心主任、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崔鹏院士做汇报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