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赴海洋分中心调研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进展

来源:

时间: 2023-03-09

3月7日,受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海洋分中心负责人、中巴中心副主任林间团队邀请,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研究员一行到南方科技大学参加海洋分中心座谈会,调研深圳海洋大学建设情况。会议由林间主持。

座谈会上,林间对中巴中心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化筹建工作进展、大湾区海洋地球科技战略等未来筹划向中巴中心做了介绍。苏立君研究员就中巴中心组织机构、人员和团队架构、最新筹建进展、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就巴基斯坦目前的科研项目安排和2023年培训班计划等做了交流。

苏立君表示,完成中科院对于中巴中心筹建的要求,中心成功挂牌是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待中心成立后,将单独设立项目推动中巴海洋分中心建设。同时,他表示,希望深圳海洋大学在“小而精”办校理念的指导下筹建成功,并对林间团队过去积极推动、谋划中巴中心筹建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围绕自身科研工作、未来中巴合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均表示,应进一步加强总中心分中心的沟通联系,发挥海外平台作用,服务重大科研任务,促进带路地区可持续发展。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各业务主管,海洋分中心和海洋大学筹建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线下参会人员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